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浪网】同心战“疫”为爱发声 常理工学子用四种外语分享战“疫”故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16浏览次数:

3月12日晚,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近两千名师生云集线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战“疫”活动。该活动主题为“寻找最美声音,传播中国能量”,包含了1个简短的中文战“疫”云演讲,4个英语、日语、德语、朝鲜语等外文版战“疫”配音,以及1个日文版战“疫”诗歌的朗诵等内容。


滕子怡(德语191班)战“疫”云演讲


活动现场,常理工6名外语专业的大学生,用4种外语,通过不同的视角、不同形式,声情并茂地分享了战“疫”故事,弘扬战“疫”精神。从战“疫”云演讲视频、“最美声音”英语、日语、德语、朝鲜语配音,到“一座并不孤单的城市”日文朗诵,同学们都凝注万千感情于其中,用其专业所学为全国人民同心战“疫”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发声”。发自于心的肺腑之言,角度多元、制作精良的配音视频,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屏幕前莘莘学子的心,让人于动容之处又更增强了一鼓真切的战“疫”决心。


信仰公开课之战疫云演讲


记者了解到,该线上战“疫”活动是常熟理工学院“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组织的一场信仰公开课,将增强师生战“疫”决心的思想引领与引领大学生外语学习相结合,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于好评。战“疫”云演讲、外文配音、诗歌朗诵虽都在“线上”,却均已通过网络传播到了每一位观众的“终端”。点评教师孟祥瑞博士说:“本次线上活动展示了一批引领我们前行的鲜活素材,战‘疫’的典型人物必将成为我们的现实榜样,战‘疫’的优秀事迹也将深深扎根于我们的内心深处。”


活动线上互动


据悉,该线上活动还通过该校“外国语学院海外留学生平安群”进行了直播,使身在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的数十名师生也深受鼓舞。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通讯员 许沁园


链接:https://xw.qq.com/cmsid/20200313A0RDQ000?f=newdc

上一篇: 【腾讯网】同心战“疫”为爱发声 常理工学子用四种外语分享战“疫”故事
下一篇: 【中国青年报】常熟理工学院“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口袋书发布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