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常熟理工学院“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口袋书发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2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报》2020-01-01  03

本报讯(刘闻莺 赵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常熟理工学院“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口袋书(中、英、日、朝、德对照版)日前发布。此举旨在融合“思政”与“专业”,统筹建设线上、线下学习阵地与平台,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据介绍,口袋书(创刊号)是“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的最新成果之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选取了100个词条,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等,由导师团耗费两个多月,经过系统设计、认真组稿、集中研讨、逐条审阅等环节,编译成英语、日语、朝鲜语、德语等语言,并附上相关词条的汉语出处。

“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于2018年底成立。青年学习社是大学生开展党的政治理论和中华优秀文化经典研习的阵地。大学生用英语、日语、朝鲜语和德语等专业语言,采取理论研习、专业教育和社会实践等形式,双语研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内容,并参加系列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

上一篇: 【新浪网】同心战“疫”为爱发声 常理工学子用四种外语分享战“疫”故事
下一篇: 【新华社客户端】常熟理工学院:青年学习社发布多语种口袋书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