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大学外语党支部“七一”党课情况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7-04浏览次数:


2016年71日上午10:00,大学外语党支部在学院小会议进行了党课学习。由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徐正兴授课,授课主要内容和要点包括: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党员必须牢记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党员的义务;党的执政地位的形成是人民的选择和历史的选择,具有历史的必然性,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在当前历史条件下,意识形态的斗争依然激烈,共产党员必须坚定信念和信仰,警惕和抵制新媒体上广泛传播的历史虚无主义,牢记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党员要加强党史和国历的学习,尤其是鸦片战争以来的历史,清楚近代中国的国情和经历的苦难,了解社会主义革命胜利和改革开放的必然性;两学一做的持续性,作为经常性教育延伸到每个基层党员,要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

上党课时,徐书记结合《共产党宣言》有关“共同体思想”的内容,要求党员教师思想上跟进一步、教书育人过程中精益求精;还结合教学实际情况,提到了目前党员老师存在的问题,如业务不精、不钻,得过且过思想普遍存在,处理问题缺乏原则,不较真,好人主义盛行等。党员老师必须加强学习典型,见贤思齐,提高党性和品德修养,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与党中央的政策看齐,提高看齐意识。(戴毓庭报道)





上一篇: 大外党支部举行“立家规,正家风”主题活动
下一篇: 大外党支部举行“立家规,正家风”主题活动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