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有着丰润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6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近万名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其中不乏师德优良、教书育人的一线园丁,出类拔萃、奋力市场的商界精英,学识渊博、享誉学界的专家教授!

学院现有教职工9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4人(含教授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博士(含在读)32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中青年优秀骨干教师”4人,全日制在校生1393人。学院开设英语(师范)、英语、日语、德语等4个本科专业;建有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和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中心;设有外国语言学研究所、应用翻译研究所、日语语言文化暨日企文化研究中心、TESOL研究中心、中等日语教育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中国文化经典海外传播与接受研究”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方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外国语言符号学创新研究团队”为校级重点建设团队。所有专业都通过了江苏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综合评估,英语(师范)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获得了江苏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立项,通过了国家级师范专业认证。近五年来,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研究项目10余项。

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贯中外,经世致用”为院训,着力培养能从事中小学英语教学、语言翻译与国际商务等工作的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建设理念,坚持“厚基础、强素质、严要求、重实践、多技能”的育人原则,建设“大学工”“三全育人”体系,形成了“师研以促教、教学以育人”的教育理念,打造了以卓越教师讲堂、经典译站、海外团支部、外事志愿服务队以及外语文化节、女生节等为代表的中外语言文化活动品牌。

近年来,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英语“专四”考试一次通过率年均90%以上,英语“专八”考试通过率和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日语、朝鲜语和德语等小语种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健康发展,形成了“以知识教学为基础,以翻译能力和商务应用能力培养为重点,以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为目标”的鲜明特色。

学院“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建有门类繁多的图书音像资料、内容丰富的外语教学资源,设备先进、高效运作的教师职业技能实验中心,以及同声传译实训室等先进的应用外语教学条件。立足“外语+”,打造了以常熟市人民政府、苏州市因私出国服务中心、常熟国际学校、张家港中外运、波司登进出口公司,日本三菱电机、韩国斗山、德国凯驰等为代表的多样化校地互动、校政合作、校企联动平台,并在苏南地区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和教育机构等建立了广泛的见习、实习基地。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德国等国家的30多所大学构建了紧密的合作交流关系。(数据截至2024年1月)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