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生党支部赴常熟市阳光小学支教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07浏览次数:

十八届六中全会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学习如何“做好合格共产党员”。自十一月邀请苏大庄友刚教授开设讲座后,学生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参与“两学一做”的“一做”活动。121日,外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外院青协,共同组织了阳光小学支教活动,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共产党党员要求,为阳光小学学生带去秋日温暖。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提前做好准备,他们在校园里收集起许多美丽的落叶,并备好了彩笔和颜料。几番换车,志愿者风程仆仆地赶到了阳光小学。站上讲台,面对热情可爱的孩子们,志愿者一扫疲惫,耐心介绍活动流程:分组领取树叶、颜料, 讨论创意后,大家一起装饰。听完介绍,孩子们顿时激动起来,纷纷举起小手认领树叶。准备完毕后,教室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这个银杏叶要做蝴蝶”“不对,做天使的翅膀才好看”……奇思妙想,层出不穷。志愿者们也加入了这充满童趣的手工活动,帮忙修剪起树叶。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过程中有一位小女孩因为喜欢的树叶被别人领取竟然难过的哭了起来。面对这一突发状况,志愿者没有自乱阵脚,两位女生很快上前安抚小姑娘,并耐心解释合作的意义。不久小女孩终于止住了哭声,开心地和同学一起绘画起来。临近尾声,一幅美丽的树叶拼贴画呈现在大家眼前,志愿者为孩子们拍摄了合影,将这段美好记忆永远留存。活动志愿者戴沈源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参与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一名师范生,这次活动也是发挥了我的自身专业优势。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孩子们策划一场有趣的活动我觉得非常开心。”

本次支教活动是外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庄友刚教授《共产党宣言》宣讲内容的特色实践活动。新党员们结合青协特色支教活动,深入实际,从学生党员角度出发,为社会奉献力所能及之事,展现学生党员风采。五彩斑斓画秋日,描绘出的不仅是孩子们美好的童年,更是外院学生党员践行“两学一做”的诚挚之心。(刘俐)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入党公示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19期分党校结业典礼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