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常熟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实践馆开展实地见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0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在实践中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近日,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实地见习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531日上午,读书班成员前往常熟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实践馆开展实地见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长江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长江常熟段,是常熟市海虞镇域内一条重要的经济发展带,在借助长江经济带优势实现经济腾飞的同时,也更需要在常熟全市域、全岸线、全方位、全领域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

步入展厅,读书班成员们首先观摩了“春风又绿江南岸”短片、沉浸式全息沙盘展示的常熟生态环境发展现状以及“一岛一湾、三区五廊”规划蓝图,认真聆听了常熟40年来的长江保护故事,深入了解长江生态环境现状以及一系列保护措施,通过沿江整治、水岸同治、产业升级等,最终通过绿色发展来助力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参观见习中,读书班成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保护长江生态,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力量。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办“赞颂祖国山河 喜迎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摄影比赛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双语研习党史故事,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