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第363期培训班暨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计划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4-22浏览次数: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第363期培训班

暨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计划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正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追逐中国梦。展望前程,新一轮改革大潮已经起势,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并在总目标统领下推进“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制度的深化改革,任重道远。当代大学生正处在一个继往开来的历史时期,是在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成长起来的。当下也是各种新思想、新知识、新文化大发展大融合的时代,在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战略工程,作为一项根本任务尤为重要,因此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承担着重要的使命。

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以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基础,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先进理论体系,尤其是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加强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着力于培养学生敬党爱国、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引导学生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培训目的

1、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能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基本国情和时代特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通过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责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组织上更在思想上加入中国共产党。

2、提高理论素养。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加强对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加深对党的宗旨、党的最终奋斗目标、党的指导思想及现阶段任务、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等问题的认知与理解。

3、发挥模范作用。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明确自己的身份,找准角色定位,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明确入党条件和程序。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清楚入党条件、入党程序和手续,并积极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培训对象、时间与形式

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外国语学院在校生符合要求的入党积极分子。本期培训时间为4月下旬至5月下旬,培训形式包括教师授课自学、专题辅导、学习讨论、社会实践、考核总结。采取理论授课、学员自学、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全部教学活动将突出党性,把马克思主义教育同党性锻炼紧密结合起来,把党性教育作为必修课,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关键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

三、培训安排

星期

时间

  

主讲人

1

424

1330

确定培训计划、组成班组

裴慧君

会议室

2

425

900

班组长集训,明确任务与职责

裴慧君

会议室

3

425

1530

班组长学习讨论党校网站“学习园地”最新文章

裴慧君

各组组长

学生党员社区

4

56

1330-13:40

开班动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姚勤

九章楼N5-103

5

56

13:40-15:00

第一讲  中国共产党简史

第二讲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

姚勤

九章楼N5-103

6

59

1000-11:30

第三讲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与现阶段的基本纲领

第四讲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章莲华

九章楼N5-103

7

510

1000-11:30

第五讲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第六讲  中共党员的条件、义务与权利

吴建兴

九章楼N5-103

8

510

13301500

第七讲  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期优秀党员

陆晴飞

九章楼N5-103

9

513

1530-17:00

集中辅导

裴慧君

九章楼N5-103

10

516

8:00-

社会实践,素质拓展

班、组长

各组自定

11

518

19:00-20:30

小组讨论

班、组长

九章楼N5-103

12

520

1330-

1500

闭卷考试

裴慧君

九章楼N5-103

13

527

1330-

1430

交流发言、结业典礼

倪春虎

九章楼N5-103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 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二级学院自主课程计划安排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