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0浏览次数:

根据苏州市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相关部署,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指导下,2020年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珍视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专题教育活动在学院毕业生党员QQ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石军、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专职组织员李倩、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班学生党员。主要活动有:

一、开讲“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担当作为作贡献”思想政治课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石军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通过抗疫故事引开,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具有固本培元、凝心铸魂的重要作用。新时代新青年要把握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勤奋学习,不断提升,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个人的贡献。石军要求毕业生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创先争优勇担当,在重大事件、重要工作中要挺身而出,如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党员要走在前面。通过本次思想政治课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引导毕业生党员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这个“特殊”年份,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此时召开两会意义重大。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体毕业生党员线上集中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就高等教育和大学生就业提出了很多务实举措,高校和属地政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毕业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以及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作为即将踏上社会的毕业生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国家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的复兴倾注热情、贡献力量。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学习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的题为《团结合作战胜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各国人民勇敢前行,守望相助、风雨同舟。中国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始终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举措,呼吁各国携起手来,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初心召唤责任,使命更需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华夏儿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同呼吸、共命运”的内涵,谱写了一段同舟共济抗疫佳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使广大毕业生党员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中国精神”的力量。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重温入党誓词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领誓人李倩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慷锵有力的誓词,真切地表达出广大毕业生党员忠诚于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银亚希望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恪守党员的承诺,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后,不论身为何种职位或者何种身份,都要牢记党员的身份,增强党员的意识,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始终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增强党性修养。郭银亚强调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积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谨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五、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定期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云上谈心谈话,聆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答疑解惑,加强对因疫情原因未返校毕业生党员的关心关爱,确保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支部书记主要围绕抗疫、毕业、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抗疫举措以及今年的就业形势和学院组织的网络招聘工作,关心慰问毕业生党员在抗疫期间的生活近况,了解毕业生党员在毕业论文、考研考编、就业实习等方面的收获与困惑,提出了有效建议。毕业生党员纷纷畅谈了对未来的规划,并表示无论身在何处都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母校寄予的厚望,争做合格党员。通过与毕业生党员的谈心谈话,坚定了毕业生党员对抗疫的决心和对未来的信心。


学院党委还向毕业生党员发放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电子材料,收集《高校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表》,建立健全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制度,为高校党组织联系党员、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掌握学生党员毕业后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提供有效途径。学院党委安排专职组织员李倩配合组织部做好档案检查及相关完善工作,确保学生党员档案的规范与齐备。

 


上一篇: 党史馆里悟初心 外院学子开讲红色故事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召开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