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双语研习《共产党宣言》,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1浏览次数: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月1日上午,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翁丽霞、小语种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媛带领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前往常熟理工学院红色经典教育馆开展“双语研习《共产党宣言》,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支部书记娓娓道来的讲诉,师生党员在参观红色经典教育馆展品的同时,一同走进革命先烈们投身革命的伟大历程中,从“信仰之光”“将帅风骨”“报国同心”“延安文艺”“虎穴忠魂”5个部分感受党的磅礴力量。在《共产党宣言》墙前,英语师范专业党支部党员沈瑜用中英双语讲述“毛主席读百遍《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小语种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朱嘉妮用中德双语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共同体悟“真理之甘,信仰之源”,筑牢政治信仰,坚定初心使命。“土能浊河,而不能浊海;风能拔木,而不能拔山。”两则《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无不彰显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革命热情,凝聚革命力量,振奋人心。学生党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光荣宣誓。

       本次活动通过双语研习《共产党宣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党员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带领学生党员将理想信念厚植心中,争做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代代传承红色基因。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党建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