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 2021-09-10浏览次数: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为使新生增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组织发展情况,9月9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企业微信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银亚、组织员李倩担任主讲,学院380名新生参加本次入党启蒙教育。

    首先,郭银亚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现状和发展趋势的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较深了解,着重阐述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强调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鼓励新生首先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其次要通过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化对党的认识,要在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最后要自觉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与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李倩通过“一张图看懂入党流程”、“发展党员原则”、“递交入党申请书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帮助同学们明确入党程序、入党条件和标准、入党申请书的写法等,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作为入党申请书的必备内容,鼓励年满18周岁的大学生“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积极撰写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据悉,当晚众多新生撰写了入党申请书。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通过对2021级新生进行入党的全员普及、全员教育,做到入党“早引导”、“早教育”,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有利于同学们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更好地制定目标,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 校纪委书记张德高巡学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