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外国语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常熟理工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等有关要求,发挥教学比赛对课程育人的促进作用,全面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助力人才培养,育人和育才相统一,外国语学院决定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就比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比赛时间:初赛428日前完成,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比赛地点:初赛地点由各系、中心自定。决赛地点为力行楼,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二、比赛内容与形式

(一)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系、中心自行安排,初赛结束后,各系、中心选拔推荐2人参加由学院统一组织的决赛。

(二)决赛采用课堂教学展示,现场授课20分钟。开始3-5分钟为综述时间,随后为课堂授课时间。综述时间内,选手陈述对授课素材(整个单元)的整体教学设计,建议采用图示法展示对整个单元教学设计过程中教学目标的设定和具体实施之间的逻辑关系;课堂授课时间内,选手针对整体教学设计中的某一具体板块进行教学展示。选手需制作电子课件辅助教学。综述及课堂授课总时间不少于17分钟,不超过20分钟;授课现场每组有约10名学院学生配合以确保授课效果。

三、比赛评价(评分)办法与标准

比赛选手总评得分由两部分构成:教学设计分和现场展示分,其中教学设计占总分40%、现场展示占总分60%

  四、相关要求

(一)全体40周岁以下年轻教师(198311日以后出生)全部参加初赛,鼓励40周岁以上教师积极参加比赛。

(二)各系、中心要高度重视,开展对参赛教师的培训指导、赛前磨课等工作。

(三)参赛教师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努力展示高水平、呈现新成果,树课程思政教学示范。

外国语学院

2023415

 

上一篇: 关于开展常熟理工学院2023年度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组织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