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之一——英语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09浏览次数:

202368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党建会议室举行,同步开设腾讯会议线上会场。南京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黄璐博士应邀为大家分享教学比赛经验。本次讲座由英语系主任汤熙主持,英语系及大学外语教学部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璐博士结合2022年参加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获全国决赛三等奖、全国复赛特等奖以及江苏省决赛二等奖的经历,从赛前准备、赛中准备、教案分析、课件制作和录课、比赛现场五个方面对比赛流程进行了细致解读,明晰了主题、教材、目标、内容、方法之间的逻辑关系,认为在梳理清上述几者关系的基础上,结合大量前沿文献阅读整合,才能开始进行教学计划的撰写。同时强调了团队要以结果为导向,结合成员的个人特点,明确分工。之后,黄璐博士结合自己的参赛材料,逐一解读了教学设计中的每一部分以及各部分之间的内在联系与呼应,并在会后不吝将这份饱含心血的教学设计与我院教师分享。

在会后的讨论环节,英语系教师积极向黄博士请教,关于赛中情绪与心态调整、技术支持、大赛现场等问题黄博士都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活动让我院教师对教学比赛的备赛、参赛具体流程有了清楚的了解,帮助老师们把握比赛的侧重点以及克服备赛过程中的畏难情绪,有助于我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上一篇: 关于组织2023年常熟理工学院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申报暨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立德树人,课程育人”---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