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深入推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16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校非英语专业学生英语的听说能力,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适合地方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以适应社会发展的多元化需求、学科发展的专业化需求和学生发展的个性化需求,外国语学院自20209月起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试点推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夕,大学外语研究中心主任邵艳召集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任课的大外老师召开研讨会。会上,任课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开展教学改革的情况。她们谈到,在生物学院的教学中,教学理念发生了三个转变:一、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变到“以学生为中心”;二、从“以知识传授为中心”转变为“以能力培养为中心”;三、从“大学英语基础知识输入”转变为“专业英语知识”的输入。同时她们也反馈了改革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与会教师对此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提出改进的建议。

邵艳老师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总结,并就下学期的教学安排进行了布置。要求老师们在开学前做好第一个月充实而饱满的教学计划,让学生要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英语学习中。

上一篇: 关于印发《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 经费使用实施细则》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常熟理工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的通知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