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外国语学院领导分别为所在支部党员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石军为小语种系教工党支部作题为《重温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红色基因》的党课。石军与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仆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提和基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远奋斗的根本保证;勉励支部党员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忘初心勇担当,要聚精会神干事业,要狠抓实战提能力。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良林为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作题为《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夯实学生思想阵地----以立德树人为基调》的党课。张良林指出当今大学生肩负着历史赋予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荣历史使命,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关系到大学生的现在和未来,也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对每一个大学生培养思想政治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需要采取适合的途径与方法,要转变党史学习教育观念,要选取适当教学内容,要搭建党史学习教育的平台;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有利于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和建设精神。


学院副院长朱晓敏为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教育的百年史》的党课。朱晓敏指出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党领导教育的百年史,就是不断保障人民受教育权利的历史;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形成既规范统一又灵活多样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体系;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确保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党和人民需要的教育体制和制度;加大开放力度,坚持中国教育“扎根中国,融通中外”。


学院副院长严金波为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作题为《党的十二大:新时期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的党课。严金波谈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完成了拨乱反正的艰巨任务,各条战线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在这个重要时刻,党的十二大召开,明确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大命题和“小康”战略目标,谱写了继续前进的正确道路、战略步骤和方针政策的壮阔蓝图,开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描绘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的锦绣前程。严金波勉励支部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师范专业认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动力,更加明晰个人志向与成果导向,以更多更优的发展成果充实自己,壮大组织力量,服务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银亚以“重温党史 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给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郭银亚围绕“学习党的历史、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勉励各位党员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和专业知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提高创新实践能力;要时刻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锤炼品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感悟到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语言志愿者服务“2021年中日(常熟)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对接会”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届日语系毕业生论文答辩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