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政合作育人:我校与常熟市体育局共建翻译服务基地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7-01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与常熟市体育局共建“国际体育赛事翻译服务基地”仪式在常熟市体育中心举行。常熟市副市长陈惠良、市体育局吴国华、顾烨华、余阳、谈晓枫等领导,我校副校长沈宗根、学生处、体育部、外国语学院部分领导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于常熟举办的国际重大赛事中,我校共有300多人次提供了志愿者服务。本次共建仪式之后,双方将加强合作,努力培养一批熟悉体育文化、具有全球视野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外语翻译人才。通过共建翻译服务基地,开启“校政合作育人”新模式,学生不仅能在志愿活动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学以致用,而且也将作为中外沟通的一座座桥梁,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华文化。在基地建设过程中,我校外国语学院将为志愿者团队提供常规化外语指导,并定期进行以体育知识与技能为主的外语及国际礼仪培训等;同时,常熟市体育局将负责志愿者的体育赛事工作培训,并提供相应的工作保障。此外,翻译服务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师生体育文化活动的开展,对增强师生体质、培养良好生活方式也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校政双方将共建国际体育赛事翻译服务基地,共同培养熟悉体育知识和国际礼仪的翻译人才,举办广泛性的师生体育文化活动等。同时,常熟市体育局还将在我校设立体育运动基金,保障和支持相关活动的开展。接下来,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推进翻译服务基地建设。当天下午,我校教工篮球队部分教师还与常熟市体育局篮球队举行了友谊赛,增进了双方情感交流。(外国语学院)

上一篇: 中美人才培养国际课程实验班开始报名啦!
下一篇: 苏州心怡帮困助学基金会在外国语学院设立"三创"基金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