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德合作1+1.5联合培养硕士(英语授课)2016年招生简章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08浏览次数:

常熟理工学院--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

中德合作1+1.5联合培养硕士(英语授课)2016年招生简章

    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Anhal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是一所全日制科系配置完善的公立综合大学,有着120多年的历史,位于德国的心脏地带——萨克森-安哈尔特州。

    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是德国政府重点建设院校。也是我国教育部所承认的第一批德国高等院校,同时该大学也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唯一代表德国参加展会的一所著名大学。

    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共有3个校区——科腾校区、贝恩堡校区及德绍校区。三个校区具有各自特色分明的教学和研究方向。

一、招生专业

    国际贸易MBA、光伏工程科学  

二、培养模式介绍

    1.申请国际贸易MBA的学生不限制专业,赴德前须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申请光伏工程科学的学生限相关专业,赴德前须获得工程学或者物理学相关专业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2.大学英语四级或雅思6.0或托福85分(以通过安大校方考官来华面试为准)

    3.通过入学考试及APS个审证书(我校与安大有校际合作协议,可免APS个审证书)

    4.学制:1+1.5模式  (国内1年,德国1.5年)

    5.学费:国内1年学费2万元人民币,德国1.5年国际贸易MBA专业学费8000欧元、光伏工程科学专业学费6150欧元

    6.学习安排:2017届应届毕业生可以直接报名,第1年在常熟理工学院学习,按德方教学模块,同时强化培训英语课程;每年6月份安大考官来华面试,10月份赴德,在安大完成1年的专业学习和0.5年硕士论文写作

 三、专业介绍及课程设置:

    1.国际贸易专业(MBA)International Trad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国际贸易MBA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未来能面对当今全球商业和管理事务、并能够寻找可持续解决方案的管理者、顾问和企业家。我们努力培养有职业道德、效率高的专业人士,他们具有能力和信心去获得领导岗位,发展自己内在的技能成为真正的领导者。我们的毕业生能在未来高度竞争的全球市场中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专业人士。

    2.光伏工程科学专业Photovoltaics Engineering Science (Master of Science)

    光伏工程介绍:通常说的太阳能发电指的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简称“光电”。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这种技术的关键元件是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而光伏工程包括研究开发太阳能发电的一项系统工程,光伏工程的另一层含义是指采用太阳能发电的设备工程。

 四、咨询及报名办法

    咨询电话:0512-52251879(周宗辉老师),0512-52251716(周英老师)

    报名地点:东湖校区弘道楼2508(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

    截止时间:2016年12月10日       咨询QQ群:100782425

上一篇: 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项目简介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赴东洋热交换器(常熟)有限公司调研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