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08浏览次数:

930日,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手喜获东部赛区大区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取得了该项赛事的历史佳绩。

本次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全国近半数的高校选派精英参加了角逐,另有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新加坡等国的留学生通过网络参与了比赛。据悉,江苏省今年共有39所高校274名学生参加了省级选拔赛,而东部赛区大区赛的选手则是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福建、海南等地。

经过层层选拔和精心指导,我校选派的四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均取得了不俗成绩。江苏赛区晋级选拔赛中,英语(师范)191班高惟肖同学力挫群雄,斩获一等奖;英语181班卢立睿和张宇轩同学获得二等奖,英语192班叶雅婷同学则获得了三等奖。在随后的东部赛区大区赛中,高惟肖和卢立睿同学喜获二等奖,张宇轩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为了备战本次口译大赛,外国语学院张鑫、吴磊等老师早在去年4月就组建了赛事指导团队。在教学、评估、认证等工作事务的紧张忙碌中,团队教师能够克服困难,潜心钻研赛事指南,有计划地辅导选手,从赛事宣传、校内选拔、省赛训练到大区赛辅导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本次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激发外国语学院师生“成果强院、强院有我”的斗志,激励师生加倍努力,勇创佳绩。

(张鑫供稿/严金波审核)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宿舍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 钱素平副校长来院调研迎评工作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