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三点伴”工作坊(十六)开展“创业圆桌”活动暨梦想公开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9浏览次数:

10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三点伴”工作坊于阿里巴巴LBS常熟服务中心开展“创业圆桌”活动暨梦想公开课。活动邀请苏州黑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沙飞以及常熟豪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方军主讲,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团委书记高莹、辅导员仲达、辅导员李媛和12位同学参与活动。

方军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创业项目,他指出目前正处于“电商2.0时代”,电子商务已从消费互联网转入到产业互联网时代。在2.0时代,无论是行业的布局还是政策的导向,与碎片化的B2C模式相比,更具规模效应的B2B无疑将会成为重点,当前大学生需要学会跨界、敢于跨界。

沙飞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进行预估,对自己的能力进行预判;二是在创业过程中,心态要放平,有起有落是常态;三是要先掌握本领,在锻炼中成长。大家纷纷表示对于跨境电商创业项目有着浓厚的兴趣,参与活动的同学也就自己的就业意向以及未来职业规划进行了分享。

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9月至10月,同苏州黑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熟豪泰纺织有限公司,就大学生就业、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合作洽谈,同时优先给贫困学生提供就业及创业平台,目前已初步达成合作协议。目前,由学生团队自主创业,注册成立的苏州知行翻译有限公司,已成功入驻常熟理工学院创业园。

本次“创业圆桌”活动,既弘扬创新挑战精神,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发挥学院优势,又与校外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展示与交流合作的机会,是实践育人一大重要举措。

“三点伴”工作坊是外国语学院服务于学生成才成长的新平台,将多方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浸润学生文化素养,使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职业技能和职业体验,全方位陪伴学生成长。工作坊团队的教师们依托自身专业和特长,将分别从文化、心理健康、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专题进行活动设计,举办思政小课堂、手工课堂、团体心理辅导课堂、养生小讲堂、非遗文化课堂、心理和体育教育相结合的“舞动心声”课堂、职业生涯规划、就创业教育以及生活技能培训等。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校第六届“理工杯”气排球比赛
下一篇: 重在日常防护,功在提前防范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