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双语研习《习近平用典》,做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25浏览次数:


4月23日中午,正值世界读书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双语研习《习近平用典》,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研习《习近平用典》,汲取精神力量”为主题,由副书记副院长徐正兴主持,辅导员郭银亚、李倩、高莹出席,非毕业班党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伊始,先是由辅导员高莹老师讲述党日活动的概况和实施计划,计划主要分为七个方面进行:深入研习《习近平用典》节选内容,建立长效学习机制,研习成果展示,教师点评研习成果,结合“经典译站”开展青年大学习,以及社会实践展示。接着分别由学生党员吴慧子和辅导员郭银亚老师分享了《习近平用典》中“敬民篇”和“创新篇”中的内容及学习感悟,分别是“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和“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最后,徐正兴代表学院党委作出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始终坚持学理论;二,毫不懈怠学专业;三,不忘初心做表率。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深入透彻学习《习近平用典》,节选13篇内容,共135条用典,开展为期26周的学习。此外,外国语学院每月还将进行一次学习研讨,利用微信和微博等平台进行成果展示。

《习近平用典》中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心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与经典故事融会贯通,让经典故事历久弥新的同时,也让理论思想深入人心。《习近平用典》中涉及的理念与经典故事,不仅引领中国的发展,对于世界各国也有借鉴意义。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于世界读书日举行本次启动仪式,不仅呼吁同学读经典,受教育,解思想,获新知,同时也在学生党员群体学习中做出示范。


老师同学发言

集体研习“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劳丽芳/供稿 )

上一篇: 常熟理工学院“理工杯”篮球赛外院女篮喜夺第一
下一篇: 扬五四精神 ,创和谐校园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