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职业大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01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职业大讲堂于九章楼N1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讲堂由波司登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王利军担任主讲,副院长徐正兴主持。部分毕业班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大讲堂主要围绕“什么是国际贸易、怎么做国际贸易”的主题进行。首先,王利军就国际贸易的四大重点做出详细讲解。他强调了国际贸易中大环境、风险指数、汇率变化及客户因素的巨大作用。其次,他以自身的翻译实践经历为例,强调灵敏度和准确度是实现商务翻译成功的不二法宝。同时,他也提出,同学们不能只专注于书本知识,更要将目光放在时事与生活中来,最终服务于实际。随后,王利军对于准毕业生们最关心的应聘就职问题作出了详细分析。他强调,对于初进企业的毕业生来说,真诚是最能够打动人的,任务既是挑战也是机会,不要抗拒任务,那是实现多方面积累和收获经验的最好方式。于此,院长洪庆福也以往届毕业生实习就职的例子对准毕业生提出实际的建议与要求。

此次职业大讲堂切实为外院准毕业生们解答了就业疑惑,特别是外贸相关的,为想从事国际贸易的同学提供了借鉴,同时也顺应学院培养外语类应用型人才的要求,对“外语+”人才培养有重要意义。

(梁景云 许沁园/供稿)


上一篇: 上海多家韩企来外国语学院招聘
下一篇: 常州韩利壁纸制造有限公司总裁韩春吉为朝鲜语系新生讲座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