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外语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09-10春季学期09口语考试总结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06-22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尤其是督促学生重视英语口头表达能力,从而达到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水平,激发全校非外语专业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增强他们对自身英语应用能力的信心,大学英语教学一系严格遵照2009级大学英语教学方案的要求,并在充分总结09级第一次大学英语口试的基础上,经过全组教师的精心策划和部署,在2010620对全校2009级近2800非外语专业学生进行了统一的口语考试。

这次口语考试不管在考试内容和形式上都力争向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CET Spoken English Test,简称CETSET)靠拢,考试内容主要由readingdiscussion两部分组成。考试内容设计科学、考题结构合理。具体而言,阅读内容既兼顾了课堂所学内容也涵括了指定给学生的课外阅读背诵材料;discussion的话题虽来自学生的视听说课本, 但也与学生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How to budget the living the expenses in the university ,how to prevent campus theft等话题,以便让学生有话可说,在学生的讨论过程中,监考老师还随时插入对话中,让学生有机会提前感受CETSET的考试形式。

虽然这次每个班有极少数的同学免考,但考生人数依旧很多,这次大学英语教学部派出的24位教师和1位专业英语教师分别组成11个考场,20日的考试从早上8:00准时开始,所有老师在7:45就到校做好考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上午考试直到近12点结束,中午只是稍做休息,下午的考试于13:00准时开始,直到近1700介绍,虽工作时间长,但所有教师却一直坚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严格地对学生进行了口语测试。正是老师们这种严谨、任劳任怨的工作热情使得这次口语考试得以顺利完成。

这次口语考试结果显示,大部分考生基本能用英语畅所欲言,表达自我,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但同时也反映了一些问题:

1)对课本内容部熟,阅读材料涉及课本的都不理想,学生对课本内容掌握不熟,很多要求必需掌握的积极词汇不会读,

    2)有部分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很差,甚至于连一些基本的表达方式都没掌握,可见平日没重视口语练习,以至于出现“学到用时方恨少”的现象。

因此,针对这次口语考试所反映的问题,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一致认为今后要严格督促学生锻炼口语。

 

                                              大学英语教学部一系

2010-6-21

上一篇: 虞山学院09-10春季学期09级学生口语考试总结
下一篇: 虞山学院09-10春季学期09级学生口语考试总结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