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大学外语 > 正文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教学部工作计划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9-06浏览次数:

  经大学英语教研组一起讨论并一致通过本学期本教学部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开学第一周,同大学英语自主学习中心负责人一起商讨自主学习中心学生学习的各项事宜,更好地发挥自主学习中心的学习职能。

二、试卷复查与抽查任务。为了配合我校迎接教育部的本科评审,组织本教学部成员对08-09学年两学期期末试卷进行全面复查,并按照统一要求进行全面修改完善。教学部主任抽查教师复查试卷,发现问题,并督促教师改进。

三、完成09级管理系分级教学的分级考试及分班。

四、继续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由李英姿老师继续指导任瑜老师的教学活动。

五、定期举行教研活动,有计划开展教学研究。一般每两周举行一次教学部全体成员会议,主要为业务学习及教学研究,并对每次教研室活动内容进行纪录,记录员为陶易。

六、制定听课计划。本学期要求所有成员在11月底前完成规定的听课任务,教学部主任本学期至少听课6节,教学部其他成员相互听课不少于4节,听课后,认真完成听课记录,并进行评议或交流活动。

七、集体备课。仍然实行年级分组备课交流制度:由章于红老师负责08级;由李英姿老师负责09级,定期组织集体备课活动(08级、09级教师都定于在双周备课),活动着重就教学进度、教学模式和教学效果等教学环节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及时解决教学中出现的教学问题,群策群力。备课时要考虑每课重要知识点。

具体安排如下:

一)09级教学安排

109级老师在第一堂课做好本课程的导课工作,向学生介绍大学英语教学方案及课程考核方案,同时对学生的第一次自主学习进行指导。

209视听说课(Book1)每单元指定一个教师负责,其他教师负责收集材料,材料要紧紧围绕四级或六级考试内容,具体安排如下:Unit1(李英姿),Unit2(曾国秀),Unit3(颜丽娟),Unit4(戴毓庭), Unit5(任瑜), Unit6(李军), Unit7(刘红霞),Unit8(王沁), Unit9(陶易), Unit10(夏艳)。

309读写课教师共同商讨每单元的重点和难点。

4)认真完成09级大学英语教学方案制订的各项措施。

5)组织好全校范围的09级大学英语期末口试。

二)08级教学安排

108级四级模拟考试安排:分别在10月底和12月初组织两次全校的四级模拟,11月份由任课教师自行组织一次四级模拟考。

2)08级教师自行确定10篇作文作为期末口试朗读材料,并要求学生背诵,作为期末口语考试的一部分。

308视听说课(Book3)每单元指定一个教师负责,其他教师负责收集材料,材料要紧紧围绕四级考试内容,具体安排如下:Unit1(周乐乐),Unit2(顾祖良),Unit3(章于红),Unit4(王君), Unit5(朱依理), Unit6(包延新), Unit7(顾颖),Unit8(马梅), Unit9(孙谨), Unit10(王静芝)。

408读写课教师共同商讨每单元的重点和难点。

八、组织进行大学英语教学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参加英语实践活动。本学期拟在全校组织CCTV杯英语演讲初赛,动员学生参加。

九、网站构建课题组负责逐步完善大学英语教学网站及试题库建设,为全校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平台,并逐步为实施机考打下基础;各负责人及时和教师进行沟通交流,保证试题库有效地完成。

十、网站构建课题组在大学英语自主学习中心负责人的协助下尝试大学英语机考,初定在09管理A班两个班尝试机考。

十一、定期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发布大学英语教学要求、教学动态和一些最新信息。学院广播电台定期播放英语节目,由陶易负责节目表的制定及节目的播放,由各任课教师督促学生收听。

十二、在指导学生自主学习方面,由于08级自主学习不排入课表,要求任课教师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引导、指导并监督学生的自主学习,教师要定期在网上发布作业,和学生进行互动;09级有固定时间上网自主学习,教师应当对此具有较好的监督职能。

十三、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聘请校外专家来校讲座。派教师到其他学校学习好的教学经验。鼓励教师开展教学科研研究及教学学术创作。

十四、做好下学期全校大学英语课程的课务安排。

十五、在临近期末时,安排好大学英语课程的期末试卷命题,参考答案,评分标准,并保证全校大学英语考试顺利有序进行。

十六、学期结束后,组织教学检查考核,并进行教学及本教学部工作总结。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

2009-8-31

上一篇: 常熟理工学院09级大学英语教学考核方案
下一篇: 常熟理工学院大学英语课程描述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