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常理工学子志愿帮扶“陪伴”留守儿童迎新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26浏览次数:

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290259

“爸爸妈妈,你们在工作中要多注意身体。我在家里很好,不用担心。”一方小小的手机屏幕里,小学二年级的姚梦灵正在向千里之外的父母报平安,“一直帮助我的常熟理工学院哥哥姐姐们还陪我一起学习呢!”

姚梦灵来自陕西省汉阴县双乳镇,她的父母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今年春节选择不返乡。然而姚梦灵并没有觉得孤单,常熟理工学院哥哥姐姐们的陪伴使她倍感温暖。

为了更好地陪伴留守儿童成长,近日,常熟理工学院在全国各地建立的多个希望班纷纷活跃了起来,大学生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各地留守儿童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在新疆巩留县,当地第一小学希望班20名小学生每人收到了外国语学院捐赠的300元助学金。学院青年通过手绘、手抄报形式为少数民族小朋友们送去了爱心书信,还录制了防疫视频、书写了抗疫春联,在这个别样的春节向小朋友们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目前,常熟理工学院12个二级学院共建立29个“希望班”,广布贵州、宁夏、重庆、安徽、湖南、新疆等地的偏远贫困地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志愿服务项目”获评了2020年团中央“七彩四点半”示范项目,结合“希望班”打造的校内公益2号店项目获评2019年团中央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铜奖。

多年来,常熟理工学院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内涵建设,形成了阅读工程支教计划、节水护水环境保护、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计划、邻里守望和为老服务等大型志愿服务项目。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学”“做”结合,不断促进志愿服务的体系化、项目化和专业化建设,提升青年学生的学习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实现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的价值。(苏报融媒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吕玉 文/摄)

 

上一篇: 【扬子晚报】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第13期培训在常熟成功举办
下一篇: 【常熟日报】681名大学生服务盛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