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校友会资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校友、江苏省特级教师陈伟骏来校讲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6浏览次数:

1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卓越教师讲堂在弘道楼2425学术报告厅开讲。我校英语专业80级校友、江苏省特级教师陈伟骏同志担任主讲,英语系主任朱晓敏、英语(师范)专业2017级、2018级学生到场聆听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主持报告会。

陈伟骏以《英语师范生的专业基本功和未来教学生涯持续发展力的关联》为主题,用全英文授课的方式,给与会师生作了一次生动的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指导。

他以自身求学、工作为例,为英语(师范)专业的二、三年级学生阐述了专业基础和未来教学生涯可持续发展的关联。他用地道的英语讲述了常熟的文化传承和常熟理工学院的悠久历史,分享了自己在苏州地区师范学校(常熟理工学院前身)的求学经历和毕业后由一名乡村英语教师成长为江苏省特级教师的奋斗历程,传授了如何成为成功的大学生、出类拔萃的应聘者和优秀的英语教师的秘诀。他指出,成功的大学生要自信,要力争最优,要有哲学思辨能力。作为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他指出在应聘教师岗位时,要着装得体,自信大方;要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所应聘单位的情况;要密切关注初高中教学实际。作为省特级教师,他指出,要多当面表扬学生;要刚柔并济;要舍得在教学资源上投资;要与世界接轨等。

陈伟骏的报告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富有激情,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陈伟骏还接受了学生的采访。他鼓励同学们说:“我们要体现自己的专业,下苦功,把专业做到出色的状态!好的老师,不会停止自己的教育,要自觉地广泛阅读,提升自我的能力与气质;要坚持高标准开展教育工作,成为一名卓越教师!”英语(师范)专业黄方咿同学听了报告之后深受启发,说道:“听完陈伟骏老师的演讲,我恍然领悟了何谓演讲。他那演讲的内容,演讲的姿态,演讲的语速等等,我们都可以从中吸取精华,慢慢咀嚼,化为己有。”

据悉,陈伟骏是江苏省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曾获得江苏省首届高中英语评课选优一等奖第一名。陈伟骏是江苏省首批“333”培养对象,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知识分子,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2016年被《中国教育报》评为“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陈伟骏同志先后担任苏州吴中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副职和正职领导近二十年。自2002年起,经江苏省教育厅推荐,担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程发展中心的项目专家,是在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认证委员会的委员。2018年受邀担任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的项目专家,参与教育部新时期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全国调查并参与了相关国家级文件的论证。参与了教育部2019年出台的首个教研工作文件的起草。20194月受邀担任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全国中小学图书馆用书的鉴别遴选专家。(通讯员 朱晓敏)


上一篇: 校友故事| 2014届英语师范专业 苏婧彦:温和不偏激 理性有锋芒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2010级校友闫玉回校参加创新创业交流会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