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人才培养的理念与路径专题研讨会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5浏览次数:

5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培养的理念与路径专题研讨会”于九章楼N1四楼召开。院党委书记石军、院长洪庆福、副院长张良林、副院长李英姿、副书记副院长徐正兴等领导出席会议。时值常熟理工学院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外国语学院部分老领导、老教师和优秀校友也齐聚于此,畅谈师生情谊,共话人才培养。

研讨会伊始,洪院长在致辞中对与会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位校友表达了衷心的谢意。60载春华秋实,60载沧桑变换,六十年来在校友的密切关注和热心帮助下,学院本着“学贯中外,经世致用”的精神不断开拓向前,取得了显著的成就。随后,学院领导及各位校友为“我爱我校(我爱我的专业)”校庆主题征文(外文)大赛获奖同学颁奖。接下来,校友依次进行发言,在追忆自己当年美好的求学时代、感谢恩师培育之情的同时,他们更对母校近年来在各项事业上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发言中,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博导、原常熟高专外语系主任蔡永良强调了“精准管理”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遵循人才培养规律,严格培养过程管理。1979届校友王惠东提到在自身长期教学实践中探索出了“引导学生兴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开导其学习方法,变学会为会学;指导学生实践,变学英语为用英语”的“三导三变”教学模式。1985届校友钱希洁指出外语人才培养应秉承“授之以渔”的理念,坚持以、激励、引导为主旋律;人才具有多样性,因此应通过多元化途径对学生进行培养。此外,对于外语人才的培养还应大力推进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加强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深度合作。 现如今,为了对接社会需求,我们应实施精准人才分类培养计划,严格规范教学管理,努力完善、提升外语人才的知识结构和素质,打造外语应用型人才。

立本求真,日新致远。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走过了60年的办学历程,桃李满园,薪火相传。值此校庆之际,优秀校友不仅齐聚一堂,也为外国语学院今后人才培养的理念与路径提出了新想法新思路,为学院今后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杨兰兰)

颁奖


上一篇: 我校举行第八届外国语学院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 我院在校优良学风建设月暨公寓文化建设月开幕式上进行风采展示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