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动态 > 正文

关工委洪庆福教授指导外国语学院考研考公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3浏览次数:

6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腾讯课堂上开展了“我的青春故事之考研考公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关工委洪庆福教授出席,并对此次分享会作出总结与指导。

在优秀校友、尹伟委员和朱晓敏院长他们的个人分享之后,洪庆福教授对此次分享会作出总结。首先感谢这个契机,即使大家相隔千里,却依然可以在屏幕前激发起心有灵犀一点通的真实感。尤其是听了同学们的发言,洪教授深切感受到了同学们为中国梦、为家庭梦、个人梦立志,考公、考研。

这不仅仅是针对考研考公的分享会,洪教授指出了它的实际意义,更是一场学习指导交流会。洪教授认为对于在家学习,要冲破网络的桎梏,打破惯性。如《论语·为政》所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洪教授希望同学们可以破解其中真谛并能反复思考,继而践行到实际中。接着洪教授对具体该如何做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对于无论是考公还是考研的学生,除了合理使用网络和养成学习习惯外,还要紧扣三根线。第一根——本体论,“追求的是什么?”,第二根——认识论,“怎么知道是什么”,第三根——伦理学,“知道之后怎么办”。针对这三个问题,洪教授也相应的提出了三个要求,分别是立本求真、辨且识之以及论之不如日日行之。

此次分享会以洪教授对同学们的赠言“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结束,同学们不仅对现阶段的学习有了方向,更对未来的目标有了定位。

(供稿/张洁)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教师参与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下一篇: 苏州市领导观摩“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专题研习活动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