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 wgy@cslg.edu.cn
  • 0512-522518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4浏览次数:

7AB02

6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委员会议,由辅导员李媛主持,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辅导员李媛老师从“心理委员工作”和“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两部分出发,作出了详细阐释,给予心理委员很大启发。

首先,会议强调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鼓励心理委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排忧解难。同时,会议指出心理健康的多个表现方面,包括人际关系、情绪波动、人格意识等等,意在指导心理委员细心观察、帮助困难同学。其次,会议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常见问题,主要问题包括生活适应问题、恋爱问题、性格问题等,这要求心理委员要在善于发现的前提下,学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接着,会议阐明了心理委员需要担当的职责。心理委员需在班级传播乐观向上的正能量,乐于引导同学并与之沟通,发现并帮助内向腼腆,或家庭困难的同学。并且,心理委员需要保持体贴热心的工作态度,经常与宿舍长保持联系,成为心理辅导员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最后,会议解释了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的组成。一级为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二级为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三级为心理委员,担当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班级心理状况的观察员,联络心理辅导员的信息源;四级为宿舍长即宿舍心情联络员,心理委员需定期与之交流,帮助维持宿舍良好的人际氛围。

经过本次会议,心理委员学习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是关系到成才与否的头等大事。只有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相结合,大学生成为祖国栋梁才有了可靠的内在条件,一个个志向远大的心灵才能真正发光发热。我们大学生要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国家的富强努力奉献自己的青春。

(杨怡琳/供稿 张世宇/审核)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开展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院内选拔赛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寻访红色地标的记忆”主题活动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200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著称、在苏南地区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
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806 传真:0512-5225180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