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之窗 > 正文

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招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11   发布人:管理员   点击率:

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招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11 发布人:管理员 点击率:

本项目是UMB定向中国(主要是西南大学和苏大)的一个“教育管理”硕士项目(一年制),对于有意出国留学且家境较好的本科毕业生或今年考研失利的考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留学捷径:省时(一年),省钱(学费共1万8千美元),省心(材料合格的基本都能录取)。UMB教育系主任初定4月11至13日期间来苏大面试(同时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清单以及注意事项见附件)。
联系人: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王老师(65880806,13862023028)

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马萨诸塞大学,俗称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简称:UMASS),建校于1863年,是拥有5个校区的美国著名公立大学系统,也是麻省唯一的研究型公立大学,包括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Amherst)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Boston)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Dartmouth)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Lowell)和麻省大学伍斯特医学院(Worcester)五个校区,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其中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UMass Boston)是继阿默斯特分校第二大规模的分校,创办于1964年,是一所研究型的城市公立大学典范。学校拥有9个学院,提供100多个本科专业和50个硕博研究生专业,约有1万6点多名在校生。学校所坐落的波士顿云集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波士顿学院等众多美国顶尖高校,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与这些院校形成波士顿联盟,共享优质的高校学术资源。

教育领导系拟在下设的教育管理专业硕士项目(Master of Education in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中开设中国学生专项,面向中国全日制大学毕业的学生和在读硕士生招收15-20名学生,形成一个专项团队(cohort model),通过选拔的学生将来到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学位攻读,与在校其他学生共享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领域最优秀的教授专家与波士顿高校图书馆联盟的所有优质学术资源。中国学生专项拟采取量身定制课程——团队集体授课——挣取所规定课程学分——取得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管理专业教育硕士学位。

一、报名对象和条件

报名参考该项目的研究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本科毕业,专业不限;

2.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能适应密度较大的学习访问安排,较快融入异国他乡的生活,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3.学习努力,成绩优秀,专业突出,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科研潜力;

4.具有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适应专业课程英文授课、参与课堂讨论、阅读专业学术文献、完成课程作业与论文等。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50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79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正式录取时,英语水平须达到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考核录取要求;

5.具有对教育管理领域的兴趣和知识与实践经验基础;

6.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学费及生活所需费用;

7.满足F1签证对学生的要求。

二、报名

符合以上报名条件且有意愿参加该项目的硕士研究生,从即日起开始报名,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

1.《攻读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

2.语言成绩证明材料(如托福、雅思或其他英文测试成绩报告单复印件);

3.本科学习课程成绩单(中英文,学院盖章);

4.英文个人简历;

5.1500字左右的英文个人陈述,介绍自己并陈述申请本项目的理由与学习计划等。

三、复试录取

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派老师到我校对报名研究生进行复试,审核报名材料,考核学生外语水平,确定录取名单,并为录取研究生提供OFFER。录取的研究生按要求准备签证材料,办理签证。

四、项目学习时间、地点、内容及费用

(一)项目学习时间

2016年9月入学,2017年6月毕业。

(二)项目学习地点

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

(三)项目学习内容

学生三个学期共学习12门课程,每门课程3个学分,共36学分。12门课程中含两门实习课程,UMB组织学生到当地大中小学实习,深入了解美国教育体制。学生顺利完成36个学分后,即获得学位,不需写论文。课程清单大致如下(仅供参考):

ADM G 646 – Leadership Development

ADM G 601 – Organizational Analysis

ADM G 610 – Research Design

EDC G 606 – Sociocultural Perspectives on Education

ADM G 627 – The Law of Public Education

ADM G 632 – Facility Design and Fiscal Management

ADM G 613 – Personnel: Administration, Supervision, and Evaluation (Fall II)

ADM G 622 – Curriculum: Status, Issues, and Trends (Fall II)

ADM G 655 – Advanced Seminar in Supervision (Spring II)

ADM G 621 – Curriculum: Theories, Development, and Evaluation (Spring II)

ADM G 686 – Part-time Practicum in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Fall and Spring I)

ADM G 687 – Part-time Practicum in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Fall and Spring II)

(四)项目学习费用

学费为18000美元/年,保险费约2000美元,生活费因人而异,约每月1000美元(含食宿)。此费用不含护照、签证、个人零用及国际机票费。

附件:申请材料清单以及注意事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