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之窗 > 正文

中外文化讲堂之四十九:男性形象与身份建构:在全球与本土之间

发布时间:2017-12-29   发布人:   点击率:

QQ图片20171229135131.jpg

12月28日下午,香港大学中文学院宋耕博士做客我校第70期“东吴讲堂”,为师生作了以“男性形象与身份建构:在全球与本土之间”为主题的讲演。宋博士介绍了男性研究的意义和方法,并从文本与现实的关系、全球化时代男性研究的特点和意义以及男性形象与国家认同的关系等角度阐发了他的研究成果。本期讲堂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现场反响热烈。

宋耕博士是性别研究(特别是男性研究)、中国当代大众文化领域的领军学者。现任教香港大学中文学院,曾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执教多年,并兼任上海大学客座教授。宋博士致力从跨文化、跨学科的角度考察当代中国的性别、流行文化、影视等问题,在国际权威刊物如ModernChina,TheChinaJournal,AsianStudiesReview等发表英文论文多篇,并著有8本中英文专/编著,包括TheFragileScholar(香港大学出版社,2004年)、《重读传统》(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5年)、MenandMasculinitiesinContemporaryChina(Brill,2014年)、ChineseTelevisionintheTwenty-FirstCentury(Routledge,2015年)等。他是香港大学出版社“亚洲男性研究丛书”的主编。他主持的中国80后作家作品英译项目,最近由夏威夷大学出版社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出版。(刘浏/供稿)

QQ图片20171229135057.jpg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