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之窗 > 正文

挥洒汗水,不负青春

发布时间:2015-12-07   发布人:管理员   点击率:

潘慕娇,女,汉族,1995年7月10日生,中共预备党员,常熟理工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3级学生。先后担任院团委副书记、瑜伽协会会长等职务。连续三次获校一等奖学金,2014年获得“十佳团员”称号,并多次被授予校“三好学生”“双学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时光如水,岁月如流,不知不觉已经成为了一名大三的学生。回首大学的这两年,我秉承“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在严谨的校风中稳步前进。作为一名学生,我努力地学习科学知识,在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实践两者之间的关系,锻炼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书山有路勤为径

高中我的成绩还不错,但却在高考中发挥失常,我重新认真地审视自己,我明白不能回头再来,只能把握当下,于是我对自己说:“大学四年,我定不负青春。”大一时我勤于参加各种学生活动,虽然获得奖项不少,学业方面的荣誉却寥寥无几,这引发了我在专业学习上的危机感。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技能才能立足于社会,于是我把重心调回到了学习上。在准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期间,除了认真上课,我还会在课后花大量时间来练习听力与阅读能力。此外,我每天都会温习一天所学知识和整理错过的题目,对于一些一错再错的题目,我会抄写在错题本上。空闲时间,我便戴上耳机,听听英语歌曲或英语新闻,虽然并不能听懂多少,但久而久之却也对英文感到更加熟悉,闲碎时间也因此变得充实而富有意义。通过一年的拼搏,我顺利通过了专四,我也向自己证明:书山有路勤为径,只有扎实打好基础,才能展翅高飞。

踏实工作 丰富人生

沙漏中的时间一点点流走,通过大一的积淀,我同时成为了瑜伽协会会长、器乐队队长和院分团委委员。工作和学习合理安排是我遇到的第一个难题。一开始我手忙脚乱,脑海中总不能快速地抉择自己该干什么,可以说是一团浆糊。我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冷静地坐下来,开始规划我今后的工作与学习。当看到自己罗列出清晰明朗的计划,我一瞬间感受到了轻松。忙碌的一年,很少有时间看电视、逛街,获得的荣誉要求我要做一名优秀的带头人。那时候,活动结束回到寝室,在室友们熟睡的酣声中我轻手轻脚地完成我剩余的工作;看到大家轻松地谈笑,自己却在盘算自己的任务,我也会忽然感到委屈。可是,只要付出过、努力过,便会有收获!在这一个个组织中,我得到了锻炼,学会了合理分配时间,学会了统筹全局,这些都将使我受益终生。

立足实践 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深知实践能力的重要性。2014年5月,我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在太仓举办的国际田联世界杯赛;2014年11月,我再次参加“第五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志愿服务工作。并在大一暑假,带领团队成立校级实践项目,走访弱势群体。这些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英语交际能力,更让我结识了一群好朋友。在这几次的志愿服务经历中,我全面发展了自己,向着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这一目标不断迈进。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青春,我的大学也只剩下不到两年,回首过去,我一步一个脚印,挥洒汗水,不断努力,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展望未来,我依然会不断努力,继续拼搏,不断提高和挑战自己。相信在大学生活画上句号之时,我可以无悔地说,不负青春!

师长点评:潘慕娇同学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在专业中遥遥领先,每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在工作中,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她工作认真负责,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她是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过硬的当代大学生。她是同学们的楷模,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